close

 

在英國唸書兩年多的這段時光,我除了廚藝精進不少之外,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激發本身的''天賦'',成為自助旅行達人,我可不是臭屁吹牛的唷!旅行本來就是我最愛做的事情,自助旅行更讓我深刻體會到一步一腳印踏遍大街小巷,融入當地文化獲得意外收穫的感動

 

每當我和朋友分享旅遊歐洲多國的經驗時,大家第一個印象往往都是''花費一定很驚人'',其實我和朋友自助旅行玩起來很省錢,拜英國眾多廉價航空所賜,我一定提早訂機票,所以往往可以買到非常便宜的機票,住宿也是選擇最便宜的青年旅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自助旅行至今從沒搭過計程車),綜合以上各項基本原則,自助旅行也是可以玩的又盡興又便宜喔!

 

我認為自助旅行最美好的一點就在於它是''窮學生''的玩法,但就是因為玩的很''艱難刻苦'',反而讓我對旅程上的點點滴滴印象深刻,也真正融入當地的文化和生活。

 

讓我來為大家仔細分析''花小錢遊歐洲''的小竅門~

 

省錢第一招是善用廉價航空。英國的廉價航空機票價錢都很便宜,不過有許多限制,例如來回的起飛時間不是很早就是很晚,可能會在郊區的機場起降,乘客還必須花錢搭車到市區。不過看在價格的份上,無論飛機在怎麼早我都願意早起,需要再花錢搭車也不介意。

 

以我去挪威機票的價格來說好了,我是買英國知名廉價航空Ryanair的機票,我在出發前三個月訂機票,票面價才0.79 GBP,還不到一塊英鎊呢!加上機場稅也不過13鎊(約合台幣806元!) 你可以想像飛到挪威的機票不到台幣1000元嗎?真是超值好康耶!!

P1000705.JPG  (2006年7月我和朋友在挪威自助旅行

 

省錢第二招則是住宿青年旅社。其實我還蠻懷念過去住在青年旅社的時光,在這裡我見識到各國背包客的旅行方式,通常外國背包客都是背著一個很大的''千斤鼎'',裡面裝滿各種所需物品,他們的足跡踏遍世界各地,有些人甚至在旅費花完後就留在當地打工一陣子,等賺足了旅費再繼續下一個行程,這種流浪的旅行方式真的令我很佩服!我也碰到許多獨自旅行的人,有很多還是女生呢!這讓我深刻體認為什麼外國人似乎比東方人獨立自主,由他們旅行的方式就可得知了。外國人的旅行目的比較偏向''探索世界,開拓眼界'',這和台灣人偏向休閒放鬆的度假方式很不同。

 

DSC01510.JPG  (Scotland Isle of Sky 青年旅社) 

 

這就是為什麼我深愛自助旅行的原因,它真的讓我開拓眼界,了解目光要遠闊,因為世界上有許多更優秀的民族,他們有很高的生活水準,沒有環境污染,人民生活的快樂祥和,我們要去了解為何這些國家可以有如此高品質的生活,而不是整天在為沒有意義的事情計較、爭吵。旅行至許多歐洲國家有時候的確讓我感到生活在小小島國台灣人民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ulu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