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發現恰圖恰市集 (Chatuchak / Jatujak Weekend Market) 的美好時,究竟是什麼樣的神情?

 

12.jpg 

 

就像海尼根廣告裡,發現超多衣櫥的女人和發現超多海尼根的男人們一樣,我在心中狂喊:天啊!恰圖恰實在是天殺的好逛,一天根本不夠逛,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這個佔地14公頃,共有10,000多家店舖的周末市集到底有什麼魅力?最主要就是所有東西都物美價廉,另外舉凡衣服、手飾、大型藝術品到奇特小動物,你能想到的它都有賣!厲害吧!

 

這個超大的戶外市集共分為27區,每一區賣的主題都不同,如我很愛的第三區賣的是流行衣飾,到的時候我實在沒有線索從何逛起,於是和隔壁房間的妹妹 (民宿另外住著一個剛從澳洲打工遊學回來的台灣人) 從MRT出來開始慢慢逛,首先我看到賣燈的店家,特別的設計讓燈具更增添一份時尚感,圖中這個笑臉燈我就一直很想帶回家,實在好可愛喔!

照片 468.jpg 

 

接著看到書攤,非常有過去光華商場的fu,轉個彎到另一區我發現了這家設計勁爆又可愛的杯盤店,其中這個大胸部杯子絕對很適合送給男性朋友!(不好意思我的男性朋友們,我實在帶不回來)

照片 449.jpg 

 

在逛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還是繞不到第三區,但已經前前後後買了可愛的杯子和手環 (可愛小杯一個20銖,木製漆花手環一個35銖,夠便宜吧!)即使前往三區的行進速度緩慢,不過卻一點都沒有“失血”的狀況發生。

 

最後終於找到賣衣服的三區,我就在這裡逛了一個下午,連中餐都沒吃!來到這區會發現不少本地年輕人也來血拼,我在這裡發現好多設計新潮的T恤,可愛的洋裝和短褲,不過恰圖恰市集不提供試穿,早有準備的我特地穿了輕便的洋裝來逛,隨時就可將衣服或短褲直接套上。(記得唷~這可是逛恰圖恰的不二法門!)

 

來過恰圖恰的人一定都知道三區一家好吃的仙草凍店,我也來此祭祭我的五臟廟。原本還在搜尋仙草凍店位置的我,剛好看到一個泰國人在吃,他看出我欣羨的眼神後往前指路,幾步路之後這家頗負盛名的店就映入我眼簾。小小的店面內坐滿泰國人,灑上黑糖粉的仙草凍其實和台灣的一樣,不同的是這家仙草凍口感很紮實雖然吃起來有點不習慣但覺得不錯吃,其是在這麼酷熱的天氣裡,來碗冰冰涼涼的仙草凍真是令人暑氣全消~

20.jpg 

 

恰圖恰由於沒有空調設備,因此逛起來非常熱,我的汗水不斷從身體各個部位“直線”滴下,但我卻還是逛的不逸樂乎! (這證明了逛街可以訓練一個女人的“耐力”,耐熱、耐累、耐餓等, 哈~)

 

最後離開恰圖恰的時間是下午5點,走到快鐵腿的我卻還是沒能逛完整個市集,只能下次再見囉~

 

恰圖恰逛街守則:

1. 早上就來逛不然下午人潮變多逛起來有點擠 (店面都較小)

2. 先選定戰區!不然會不知不覺逛到快天晚了,卻還沒到你想去的區域

3. 帶把小扇子逛街,我看到泰國人都是人手一把小扇子,才不會逛到中暑

4. 這裡多半是批發價格,雖然已經夠便宜了但還是有殺價空間

5. 這裡的T恤設計特別價格又便宜,必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ulu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